新興政黨布局2022年底地方選舉,搶攻議員席次!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小歐盟)今天(2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一波候選人,預計搶攻7縣市、推出15名議員候選人。

小歐盟曾於2018年以素人之姿參與全台縣市議員選舉,推出21位女性候選人,逾7成的歐巴桑聯盟候選人取回選舉保證金,小歐盟並於2019年正式成立為政黨,以「生活即政治、政治即生活」訴求,邀請民眾一同關注生活中切身的政治議題。

小歐盟今在立法院外召開候選人發布記者會,並釋出首波候選人共15名。包括高雄第十選區前鎮小港區于仙玲、台南第九選區安平南區陳冠娟、台南第七選區永康區杜雪吟、台南第十選區東區邱瓊儀、台中第二選區清水梧棲沙鹿區陳怡萱、台中第五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區黃郁芩、台中第十一選區東區南區張鈺偵、台中第十三選區大里霧峰區薛安琪。

新竹縣第一選區竹北市高芸婷、桃園第一選區桃園區沈佩玲、桃園第七選區中壢區李荳芽、台北第四選區中山大同區連紹傑、新北第三選舉區新莊區何語蓉、新北第四選區三重蘆洲區陳宛毓、新北第五選區板橋區張淑惠。

小歐盟指出,4月30日是國際不打小孩日,兒童人權是歐巴桑們之所以參選的最重要原因,她們是一群主要來自親子共學團,在家庭中實踐不打罵不威脅利誘的媽媽,期盼能透過參政,進一步照顧更多兒童的福祉,透過這個有意義的日子,也再次提醒大家重視兒童免受體罰恐懼的基本人權。

 

小歐盟今在立法院外召開候選人發布記者會。   圖:小歐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