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逐漸升溫,確診人數急遽增加,新北市議員陳啟能李坤城感謝新北市藥師除了本身工作之外,於4月12日率全國之先配合衛生局到宅照護,提供確診輕症患者送藥到府服務,又於4月28日配合中央政府協助快篩實名制。為了幫藥師加油打氣,兩位議員連同專品藥局一同與大漢酵素生技合作,送上1000瓶的「V52蔬果維他植物醱酵液」,為辛苦的藥師們補充保護力。

新北市議會總召陳啟能及李坤城表示,藥師從去(110)年疫情開始時就投入防疫工作的最前線,協助口罩的發放。今(111)年疫情再起,新北市又有將近300位藥師配合市府居家照護政策,結合專屬醫院開立電子處方箋,再透過社區藥局在地化及便利性服務,由藥師親自到府送藥;現在又要協助處理「快篩實名制」,真的非常辛苦。所以陳啟能及李坤城都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中央所補助的200元津貼之外,建議市府可以運用愛心大平台資源或市府其他預算,再增加津貼給藥師,以感謝藥師配合市府對新北市居家照護者的協助。

大漢酵素生技協理黃煒表示,今(29)天能有這個機會用自家研發生產的酵素液相挺防疫第一線的藥師們,讓藥師們能用類似綜合蔬果維他命的天然植物精華,補充好體力、維持保護力,希望藥師們幫忙他人的同時,別忘了照顧自己。

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許有杉表示,藥師從去年的「口罩實名制」到今年的居家照護到府送藥,還有剛啟動的「快篩實名制」,都是希望能減輕政府醫療資源的負擔。目前已有285家社區藥局、共362名藥事人員加入到府送藥行列,已提供超過800件居家送藥及用藥諮詢服務,兼顧隔離在家民眾用藥品質與安全。非常謝謝兩位議員對藥師公會的支持,也希望議員能幫忙爭取增加津貼,這是對藥師非常大的肯定。

陳啟能及李坤城都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中央所補助的200元津貼之外,建議市府可以運用愛心大平台資源或市府其他預算,再增加津貼給藥師,以感謝藥師配合市府對新北市居家照護者的協助。   圖:李坤成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