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各地感受炎熱,南高屏、花蓮地區可能出現36度氣溫,中央氣象局也發布高溫燈號提醒民眾多加留意。至於未來1週的天氣,氣象局指出,將分為兩階段變化,今日至5月1日受到鋒面影響,北部、東部降雨較明顯;2日起則是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移入,全台降雨機率提高。

根據氣象局預報,今日各地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些零星降雨,午後北部、東半部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部分,白天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為32、33度,南部還是可以來到34、35度,且局部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因此也發布高溫燈號提醒民眾留意。

預報員朱美霖指出,目前鋒面位在日本西南邊至中國華南一帶,今日下午起至明日,隨著鋒面逐漸通過,台灣附近會轉為東北風的情況,東部、東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其他各地也會有午後雷雨。

至於未來1週的天氣趨勢,朱美霖表示,5月1日前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轉涼、天氣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容易有雷雨,且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則有局部午後雷雨;2日起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加上南方雲系水氣移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提醒民眾留意天氣變化。

中央氣象局氣象局對4縣市發布高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預報員朱美霖指出,未來1週天氣將分為兩階段變化。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