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參事賴明煌遭爆料,疑似因不小心踏進月台黃線遭制止後,嗆聲台鐵員工「你是什麼人,可以這樣對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講話」,雖然賴明煌喊冤是該名人員口氣差導致,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9)日表示,針對賴明煌這次的行為失當,要求必須向當事人道歉,交通部也會進一步議處。

有民眾於網路上爆料,27日一名交通部高官在彰化站等車,因踩在黃線上,遭站務員出聲提醒,未料該高官不滿,竟對著站務員咆哮,不斷問「你是誰,可以這樣對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說話」,揚言找局長出來給交代。而交通部參事賴明煌雖承認是當事人,不過他也澄清,只是想詢問搭車資訊但該名站務人員態度、口氣不佳,不得已才表明身分,並不是耍官威。

對此,王國材表示,對於賴明煌因情緒管理不佳,與台鐵彰化站同仁發生言語糾紛一事,在獲知消息的第一時間,就已要求政務次長陳彥伯約談賴明煌,了解事情的始末。

王國材指出,目前已初步確認情況,雖然是兩個人有所衝突,但賴明煌的行為甚為不妥,不能因職位高低而有不當的言行,所以已要求賴明煌必須向當事人道歉,後續交通部會進一步要求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