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目前已有包括無黨籍市議員黃郁芬、民進黨市議員王閔生、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國民黨市議員耿葳等4人陸續染疫,北市府昨派篩檢車到議會採檢議員、助理、媒體記者等共464人,最後驗出有6人確診,其中包括新黨市議員侯漢廷。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本週三才赴新黨黨團報告,與侯漢廷等新黨議員開完會,柯已在社群媒體透露自己正在準備快篩。

北市府指出,昨天一共到議會採檢464人,最中有6人確診,陽性率1.29%,其中包含1位議員,其餘為議員助理、行政人員、施工廠商等,有確診的辦公室、足跡,公共區域都已清消。

侯漢廷於臉書證實,自己昨天採檢後,清晨4點起床發現健保資訊顯示陽性,半夜電話至衛生局防疫專線忙線中,留下電話等回撥,可知確診民眾眾多,而公務體系吃緊。表示,並未以議員身分聯絡,在清晨主動上網填寫確診問卷,會耐心等候衛生局回覆聯絡,若突有不適臨時轉重症,將直接撥打119。

侯漢廷指出,目前喉嚨乾啞,略微暈沉,尚無其他症狀。心中只有愧疚與抱歉,向近期接觸的每一位親友致歉,自上週起至採檢前,已要求團隊不參加各式群聚活動,自己只在家中、議會、服務處、電視台等地移動,用餐也自主改成外帶至議會用餐,但很抱歉仍無法避免。他已讓團隊休假一天快篩,並停止兩周內的外出活動,如有服務需求一律以電話及網路為主。向所有醫護及公務人員致敬及感謝。

侯漢廷也說,對自己可能造成醫療與公務體系的困擾感到抱歉,也對可能傳染到的親友感到抱歉。會再接再勵,為大家服務。

同時,侯漢廷提出對當前防疫三大建議,包括「有症狀,再篩檢」、「鼓勵對當前病故者採檢,且廢除『死後解剖(司法相驗)才能開立確診證明』」以及「防疫升級」。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instagram透露自己正在準備快篩。   圖:翻攝柯文哲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