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地方有意拱孫文學校總校長、2020年國民黨總統選舉初選參選人張亞中將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對此,張亞中今(28)日表示,高雄市市長然要以在地人為優先,但如果沒有人選,而高雄地方人士也都能接受他的徵召,在大家歡喜的情況下,且他的參選有助於藍軍選情,才會考慮承擔徵召。

張亞中在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參選高雄市長的人選,最重要的是,能夠擘畫高雄發展的願景,促進工商百業的繁榮,讓高雄市民共享獲益。他認為,無論當選與否,都對未來高雄市長提供一份提昇高雄建設的藍圖,「這樣的政策比較,利於高雄的計劃往上拉抬,才是選舉最大的意義。」

談及他個人的參選意願,張亞中表示,從去年國民黨主席選舉後,各地就有勸進他參選地方首長的聲音。他認為,高雄市長當然是以高雄當地的人士參選為優先,如果真的沒有適合人選,才由徵召的方式出戰。而地方人士對此徵召人選的接受程度,也是重要的因素。若大家願意接受、且他的參選有助於藍軍的選情,他才考慮接受徵召。

張亞中說,國民黨的高雄市長人選,首要的工作,就是能夠拉抬黨籍市議員的選情,凝聚高雄約占15%的「個性藍(不滿就不投票)」,鞏固得票基礎,再向上開拓。他強調,要直攻高雄市長陳其邁施政痛點,迫使民進黨回防高雄,以減輕國民黨在其他縣市的選戰壓力;不只思考一個點、或一條線,唯有全面性的戰略思考,國民黨在這場地方選舉之戰,才有贏的機會。

此外,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黨主席選舉時所設定的目標「明年底(2022)大選,目標16席,六都要過半,達不到,就下台負責。」張亞中表示,朱立倫是個重然諾的人,一定會應諾這項競選政見,「那是他的選擇,他要為這個選擇負責」。至於朱立倫若兌現這個競選政見,他是否會參選黨主席?張亞中肯定表示,「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