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近來爭議頻傳,華視新聞接連出包外,公視台語台臉書專頁發佈一張「練痟話」台語圖卡,圖卡中一名戴眼鏡男子說「封起來」,讓許多網友聯想到喊出「軟性封城」的台北市柯文哲。柯今(28)日笑說,當作自己業障重就好了,「現在當市長,做一天鐘,被和尚撞一天」。

公視台語台小編在臉書專頁發佈「看面冊學台語」內容中,教授「練痟話」的台語,並附上圖文漫畫,只見圖中一名戴眼鏡男子的漫畫人物說「封起來!」被網友質疑在調侃柯文哲近日提出的「軟性封城」說。

民眾黨對此發布嚴厲譴責,痛批公視身為公廣集團一員,坐擁國家資源,小編卻甘願淪為側翼,為特定政黨在社群網站上帶風向。公信力淪喪,卻全然不思反省檢討,對照公廣集團創立初衷,何其諷刺、何其悲哀。

柯文哲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對此看法,他僅表示,以前當醫生時,說「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現在當市長,「當一天鐘,被和尚撞一天」,「所以就當作自己業障重就好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