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外界關注大型活動是否照辦,有無受到影響。台北市柯文哲今(28)日表示,大型活動目前不會取消,也取消集會人數上限、實聯制,但必須嚴格管制,不能設飲食區,也不能邊走邊吃,開齋節考慮很久,但他認為原則上還是可以舉辦。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柯文哲說,疫情持續發展中,會密切觀察,看確診數量多到哪恐造成醫療體系衝擊,現在策略是,既然預期確診數還會持續上升,政府不可能完全不做動作,還是會踩煞車,不同地方給一點煞車,希望上升速度不要太快,至少在醫療量能可處理範圍。

柯文哲指出,大型活動不會取消,但希望要嚴格管制,也取消集會人數上限了,但現在還是要準備體溫量測設備,工作人員必須進行健康管理、打三劑疫苗,活動期間也必須全場戴口罩,最重要是不能設飲食區,不能邊走邊吃,希望主辦單位都要有防疫應變計畫。至於開齋節雖然考慮很久,但原則還是可以舉辦。

台北市活動辦理規範。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