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公布,國內新增1萬1353例本土病例,其中,基隆市新增504例;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考量防疫與兼顧學生學習,基隆市立公私立國中小自5月3日起啟動「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學生可以選擇在家遠距或在校實體上課
林右昌今天舉行疫情記者會說明,今天基隆的確診是504例,男性222人、女性282人,以25-34歲最高,有83人,占比38%,其次是35-44歲,有81人占比也是大約37%,另外75歲以上的長者有12人,65-74歲有49人,6歲以下有24人。

林右昌表示,考量防疫與兼顧學生學習,要讓各校師生熟悉線上教學模式,基隆市公私立國中小(含市立高中國中部)5月2日實施居家線上教學演練,5月3日起正式實施。
他說,因為現在全國確診案例增加,許多學生可能因為確診、隔離、或者請自主防疫假等,也有些國小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學生,所以實施遠距融合上課模式,不過學校仍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的基本照護(依法應實施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者除外),學生可以選擇遠距或者在校上課。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公私立國中小(含市立高中國中部)學校自5月3日起全面實施「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模式。此模式為授課教師將在原班教室同步直播課程,同時運用相關線上學習資源,以雙模式的教學,確保基市每一位孩子在疫情中都能持續學習;而戶外或操作性課程部分,因屬團體互動、動作體驗及器材操作等,將以提供非同步學習任務為主。
他強調,融合上課的執行方式,「就是要讓同學在家視訊上課,就像在學校的教室上課一樣」,透過銀幕,像在課堂上課的實境,市府也已錄製示範影片及操作簡介供各校參考,讓每一位任課教師與學生都可輕易上手,確保教學的品質。

居家防疫不停學。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