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疫情,確診人數累計至少156人,為避免市場受到衝擊,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全面快篩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也喊話,絕對不會讓北農休市。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8日)也建議台北市政府主動聯繫新北市政府,協調新北果菜市場協助供貨。

就北農運作再次受到疫情衝擊。柯文哲已下令將 市府內的快篩劑提供給北農,至少做1次全面快篩,另在北農也採用「3+4」居隔措施,讓從事市場拍賣作業的相關人員「以篩代隔」。北農總經理路全利也說明,北農將以拍賣組數併組、積極預約交易,採買者線上採買、減少進場人流等措施因應。

蔣萬安則表示,他接獲北農內部員工著急向他反應,第一線作業人員的理貨員、拍賣員染疫隔離狀況嚴重,目前全體員工都停止休假,一人更身兼好幾份工作,大家都很擔心會被傳染。

蔣萬安因此提出四項建議具體呼籲北市府跟北農,包含:一、市府優先提供適量快篩試劑給北農,確保「以篩代隔」正常運行。二、主動聯繫新北市府,建立應變機制,協調新北果菜市場必要時後續協助散貨供貨。三、建立人力支援及調度機制,加強防疫措施,除了讓在職員工無後顧之憂,更避免感染隔離後因人力不足造成市場機制停擺。四、研議防疫生活照顧津貼,讓染疫員工不用擔心生計問題。

蔣萬安喊話,為了維持大台北蔬果穩定和民生物資供應,北農員工是守護城市正常運作的第一線無名英雄,真的辛苦了,在防疫政策轉向病毒共存的階段的關鍵時刻,北農絕對是重要的堡壘,市府和市民要成為北農員工的後盾,攜手度過此刻的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