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百萬訂閱YouTuber、現轉戰Twitch的實況主網紅「放火」,因先前發生疑似「仙人跳」與裸照外流事件,長時間停更YouTube頻道,轉戰Twitch成為實況主。放火時隔許久在YouTube主頻道更新影片,內容為挑戰將自己關在全白房間內整整72小時,過程中不可關閉燈光,放火希望透過這項挑戰能與自己對話,並將一切紀錄下來,他也在挑戰過程中吐露關於裸照事件的心情。

放火對著鏡頭坦言經過先前的各種風波、爭議事件後,他相比從前變得更不熱於與人共處,但也在和自己相處的時候意識到,其實他並沒有足夠瞭解、認識自我,這也成為啟發他進行本次挑戰想法的開端,他想透過這項挑戰,學著和自己「重新相處」。放火也揭露自己是個沒有情緒的人,在得知自己裸照外流時,事發第一天他就產生想開自己玩笑的念頭;也提到他認為自己的內心存在「另一個我」,總會在遇到困難時出現安慰自己。

挑戰的72小時中,放火所處的白色房間不能關燈、所有接觸到的物品甚至食物都是白色,並且不能使用手機、電腦。漸漸放火在長時間的強光照射下越來越煩躁,挑戰進行至十多小時,放火開始出現暈眩、無法觀測距離等生理不適現象;當挑戰進行到接近尾聲,放火則吐露心聲:「我不想要承認自己是個平凡人,因為我覺得平凡很無聊,所以我才會不斷得發出聲音,或是不斷的做一些智障事」,成功完成挑戰的放火請來醫師判斷他的身心狀況,放火也認為在這次的挑戰中,他真的有更靠近真正的自己。

【更多的放火追蹤放火IG吧!影片看這裡!】

放火挑戰關在全白房間內72小時。   圖:翻攝自放火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