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數今首突破萬例,指揮中心今特地邀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與新北、花蓮、桃園、台北、基隆等各地方醫師公會代表共同參加防疫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以「大海浪來了!」形容本土疫情現況,而邱泰源則表示,目前的防疫重點是減災、共存,醫界責無旁貸,也呼籲全民共同抗疫。

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國內疫情已來到大海浪時期。因目前疫情已進入社區化,各縣市亦陸續啟動居家照護方案,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全力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會參與照顧居家確診個案,促進輕重症病患分流之照護,強化醫療效能,並適度分擔急救責任醫院的壓力,減輕醫院急診之負擔。

邱泰源進一步指出,本土疫況持續上升,醫師們都非常理解民眾的擔憂,但他表示,目前的台灣確診狀況與一年前不同,一是三劑疫苗施打率到達國際水準,相關醫療整備也齊全,已依照病情建立分級醫療,希望能壓低中重症病人比例,提供最好照護。

邱泰源指出目前防疫重點是減災、共存,醫院基層也責無旁貸。會努力提高長者疫苗覆蓋率,並做好輕重症分流,讓中重症病人得到最好照顧,並在居家照護方面持續啟動。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與中央併肩共同堅守防疫陣線,攜手精進周全之醫療照護,確保醫院之醫療量能,以共同守護民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