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近日以440億美元成功收購社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各界好奇,馬斯克將如何落實他所期盼的言論自由。不過,就在馬斯克正式收購推特後,許多原先被凍結的日本AV女優推特帳號,在26日後竟陸續解凍復活。

在本月初,許多日本寫真女星以及AV女優的推特帳號,突然遭到無預警凍結,包含在台灣人氣甚高的日本AV女優櫻空桃、岬奈奈美、坂道美琉等50名女優,帳號突然遭官方封鎖。

然而,這些AV女優並未在推特帳號放上超出裸露範圍的內容,可能遭到機器人大量檢舉,違規原因無法得知。

就在帳號被封鎖後,許多網友期盼準備買下推特的馬斯克能夠解決此問題,馬斯克在25日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就在隔日,就有AV女優宣布帳號解凍。

岬奈奈美透過推特表示,自己的推特帳號凍結已經解除,感謝大家的關心,亦有網友發現,坂道美琉的推特帳號也從原先被封鎖的狀態被打開,已可瀏覽個人簡介等公開資訊,但仍有部分AV女優的推特帳號還沒有回歸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