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是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首日,一早新北市侯友宜前往板橋區藥局視察現場販售情形,由於每個藥局限量配發78份,還沒到開賣時間,現場的排隊人潮就遠遠超過可售數量,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快篩試劑量能足夠,但希望價隔能再降價,讓民眾隨時可以買得到。

快篩試劑實名制起跑,每個合作健保藥局限量78份,藥局10時才開門營業,但營業時間未到,門口排隊人潮早就已經超過78位,只能請未排到的民眾先離開。侯友宜表示,今日民眾購買情況秩序井然,不過因為是採限量購買,民眾對於快篩試劑需求很高,希望中央能提供更多的配量讓民眾都買得到。

快篩試劑實名制和先前口罩實名制一樣,民眾可持健保卡至配合的健保合約藥局,一張健保卡限購5劑,1劑新台幣100元。對於售價是否應調降,侯友宜說「快篩試劑本來就應該要降價」,因為量大,以量制價本來就是要降價,呼籲政府能和製造業者溝通,讓快篩試劑能夠平民化,可以像口罩隨時買得到,讓民眾能夠藉著快篩了解自己身體健康的監測。 

除了實名制快篩劑,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府有自購140萬劑快篩試劑,同時也向中央申請配發,以目前新北的情況來看,快篩試劑量能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