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報導,四名聯邦執法官員和兩名行業調查員表示,上個月底時有許多科技巨頭將用戶數據提供給冒充執法官員的駭客蘋果MetaGoogle、Snap和推特等公司都在其中。

據這六人稱,駭客正在利用這些數據針對特定的女性和未成年人誘騙甚至性勒索,迫使她們製作和分享色情圖像或影片,如果拒絕還會進行報復。執法部門和其他調查人員認為該策略是獲取個人身份信息的最新犯罪工具,這些信息不僅可用於經濟利益,還可用於勒索和騷擾無辜受害者。目前尚不清楚駭客騷擾受害者的頻率,執法部門和科技公司仍在努力評估問題的範圍。

由於這些駭客成功的冒充合法的警察機構,以「緊急數據要求」向科技公司請求數據,因此他們很難確定是何時被誘騙,以及已經提供了多少用戶數據。執法官員和調查人員表示,這種網路犯罪的新手法似乎在最近幾個月變得更加普遍。受害者除了不使用這些公司提供的服務外,沒有其他方式保護自己。

包括Google和Snap在內的所有科技公司,都對《彭博社》的報導宣稱,他們已經制定了政策和團隊來驗證用戶數據請求的合法性。Meta發言人Andy Stone也表示,將會嚴格審查每項數據請求以確保用戶隱私,並使用先進的系統和流程來驗證執法請求並檢測濫用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