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日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重災區上海已封城逾一個月,疫情又燒進首都北京,雖然中國官媒宣稱衣食充足,但北京民眾仍擔心步上上海後塵,紛紛搶購糧食及藥品,中國官媒央視主播劉欣自爆「我也囤了」,還發布了超市被搶購一空,自己也在囤貨的照片,但卻隨即刪文,隔了一天又改口稱「同一家商店又被新鮮農產品填滿了」,引發網友熱烈譏諷。

劉欣24日在推特發文寫道:「輪到北京了,但我們正在準備,我也囤了,兩年來第一次,艱難的時刻譏諷到來」,還PO出超市貨架被掃光的照片,而這則推文不久後就被刪除。劉欣25日又發出一則新推文聲稱「一夜之間,同一家商店又被新鮮農產品填滿了。這只是你想買什麼的問題,而不是你能買什麼!昨晚我完全沒有必要多想。」照片中則充滿蔬菜等各種物資。

劉欣「商店又被新鮮農產品填滿了」的貼文一出立刻遭到許多網友冷嘲熱諷:「因為昨天那條推挨揍了吧,像你這樣的為何翻牆出來弄巧成拙,智商堪憂啊」、「被領導約談了,趕緊現在發個帖找補...」、「大哥的鐵拳來了」、「反轉!CGTN著名外宣主播劉欣公開造反被火速鎮壓」。

不只劉欣,央視前記者王志安25日也在推特發文提到:「聽過去的同事說,昨天央視的員工聞風而動,把自己內部的超市一搶而空,啥都買不到了。搶完之後主播們在屏幕前正襟危坐說,市民們,好好過日子,不用搶」,間接證實北京已經出現民眾瘋搶物資的情況。

劉欣改口稱「同一家商店又被新鮮農產品填滿了」,引發網友熱烈譏諷。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