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7)天傍晚起居家隔離,晚間她透過視訊向外界說明事發經過,她還說,剛好政府宣布這個流程才沒多久,所以她自己本身也可試試看,這整個「3+4」流程有沒有什麼問題。

盧秀燕市長表示,她於今天傍晚接到電話,獲知昨天有接觸一位訪賓今日PCR採檢陽性確診,這位訪賓很有責任感,傍晚打電話告知她確診情況,因此她以身作則,立刻依照政府「3+4」規定開始進行隔離。

盧秀燕說,她得知後立刻先在辦公室進行快篩,快篩陰性後就趕快回到家裡,從今天開始進行「3+4」的居家隔離與自主防疫。她也說,因為現在居隔和居家照護的人數非常非常多,台中市有上萬人,也因此必須由民眾進行自主匡列,她今晚也將會使用台中市政府所研發的自主匡列表單,填寫並提交,把和她同住的家人匡列起來,然後交由政府去研判是不是OK。她現在正好居家隔離,剛好把這「3+4」的流程走一遍,讓大家了解,她自己也可知道什麼地方還可做得更好。謝謝大家的關心,她現在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