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國網上流傳一封公開信,內容直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罔顧科學、一意孤行地推行「動態清零」防疫政策,造成包括上海等城市哀鴻遍野、民怨沸騰,要求中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罷免習近平。信中聯合發起人自稱是上海、浙江等地的部分人大代表

該封信上內容提到,習近平獨斷專行、倒行逆施,「一面厚顏無恥、口號治國,喉舌鼓譟、粉飾太平;一面控制輿論、壓制民聲,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封城作法除製造各地人道災難外,更將上海灘這個國際都市,弄成國際笑話「上海癱」。

公開信上稱,習近平「已嚴重違紀和瀆職失職」。「根據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提請全國人大召開緊急會議,即刻罷免習近平所擔任各項公職,並移交司法機關」。

《大紀元時報》「新聞看點」主持人李沐陽今 ( 27 ) 日撰文指出,關於這封公開信目前仍無法考證;但這已不是第 1 封,早前網路上至少曾出現過 3 次倒習公開信。

他認為這封倒習公開信不會起到多大作用,栗戰書不太可能召開緊急會議罷免習近平。「一方面中共人大就是個橡皮圖章,根本沒有議事能力;另一方面栗戰書是習近平的人,特別是在即將到站下車的階段,他不太可能蹚這灘渾水」。

李沐陽推測,信中雖然提到了上海的慘況,但他認為這只是寫信者和連署者的表面理由。「信件發起人的真實目的是要換一個中共黨魁,試圖改變中共苟延殘喘的狀況,是出於保中共體制、保共產黨為目的」。

近期中國網上流傳一封公開信,要求中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罷免習近平。李沐陽推測該信真實目的是要換一個中共黨魁,是出於保中共體制、保共產黨為目的。   圖:截自微博

上海居民在住宅區排隊,分批進行核酸檢測。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