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今(27)日新增135名確診個案,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因應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縣府團隊正努力將民眾所需的快篩試劑送到個案家中,另外,第13波快打站將於4月30日開始提供服務,呼籲民眾儘快施打疫苗。

在疫情分佈上,收容所群聚案今天沒有新增個案,該案累積確診人數為251人,包含27名工作人員、4名工作人員的親人,和220名收容人,縣府將持續提供醫療照護與生活支持,協助其恢復健康。魚販群聚案今日也沒有新增確診者,該案目前累積46人確診,縣府於4月25日下午派駐醫療團隊至大溪漁港提供篩檢服務,共篩檢358人,其中8人PCR結果為陽性,尚未列案號,已由衛生局協助確診者安排後續治療。

在學校部分,今日新增確診學生數16人、教職員工1人,新增全校停課部分為光復國小、黎明國小2校;新增部分班級停課為宜蘭市立幼兒園新生分班、私立龍之堡幼兒園、私立愛迪生幼兒園3校,受影響學校共68校,159名學生、9名教職員確診。其它個案部分,目前有41名個案已知感染源,其餘個案的感染源尚待釐清中。

南澳鄉今天也新增21人確診,相關個案正在疫調中,衛生局將持續透過篩檢服務,找出社區確診者,並了解感染狀況。

因應中央3+4居家隔離新制,林姿妙指出,縣府團隊正努力將民眾所需的快篩試劑送至個案家中,如果造成不便,請民眾多加見諒。面對疫情升溫與政策改變,林姿妙請縣民配合防疫措施,儘快將疫苗打好打滿,並呼籲各類業者要遵守防疫規定,共同保護宜蘭的健康。

目前宜蘭縣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82.2%,第二劑涵蓋率為77.9%,第三劑涵蓋率達58.2%,縣府表示,第13波快打站將於4月30日開始提供服務。

林姿妙提到,中央有推出「確診者居家照護方案」,讓確診民眾能接受妥適的醫療照護,民眾可以透過「健康存摺APP」知道自己是否確診,醫院和衛生局也會通知民眾。另外,對於適合居家照護的確診個案,會由專責照護的醫院協助個案透過「健康益友APP」,持續給予健康評估與關懷照顧,有需要緊急醫療時,再由專人協助,至急診室就診。

4月30日將開設第13波快打站,宜蘭縣長林姿妙呼籲縣民儘快施打疫苗。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