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等人今天(27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火門神、貪官守護者。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則反擊,台中市長盧秀燕空氣換新已經跳票,連一句道歉都沒有,盧秀燕才是「中火守護者」。

針對國民黨開記者會指控蔡其昌一事,陳世凱痛批,國民黨這群人對於國民黨內首長、民代貪腐弊案連連默不吭聲,只能藉由5、6年前已經澄清過舊案「冷飯熱炒」博取個人知名度,也顯見國民黨的可悲。

陳世凱提及,多位欲今年選舉的議員候選人,為了炒作個人選舉版面,不思監督雙北、台中等首長與市政,令人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陳世凱指出,國民黨提到「中火守護者」,就勾起台中市民對於盧秀燕阻擋中火「以氣換煤」,造成燃煤機組更新延宕一年多,市民朋友因此多吸了一年多的空污,名符其實的「中火守護者」就是盧秀燕市長。

陳世凱批評,全球最大燃煤廠的中火是在國民黨時期興建,從陳庚金、廖了以、黃仲生、胡志強、盧秀燕等國民黨台中縣市長,對中火燃煤機組的支持不遺餘力,陳庚金任內計畫興建;廖了以完成第1至8號機組興建;黃仲生接力完成第9至10號機組,中火成為世界規模最大的火力電廠,且2004年中火PM2.5排放也創下史上最高紀錄,胡志強任內,台中縣市合併,中火生煤用量創下新高紀錄。

「現任盧秀燕市長杯葛『以氣換煤』一年多,請問國民黨的歷任縣市首長到底是多想護航『燃煤機組』繼續運轉?」陳世凱說,看到盧秀燕一再打臉自己「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政治承諾,公然欺騙台中市民,要求盧秀燕先向台中市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