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下月於瑞士登場,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規劃赴日內瓦參加場外會議、同時走訪中東歐感謝曾贈我疫苗國家。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27日)表示,台灣是否被邀請WHA仍不明確,而陳時中是否出席仍在評估中。

王定宇受訪時表示,台灣今年是否被邀請參與WHA仍不明確,但國際主流國家,不管美國、日本、歐洲、斯洛伐克都表達希望台灣參與,甚至當面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提出要求,不過,唯一作梗的中國,以及中國對世衛的影響,台灣是否如願被邀請,仍要審慎觀察、持續努力。

王定宇指出,不管有沒有得到邀請,台灣過去會派衛生主管官員,到開會所在地的會場外,與理念相近國家的衛生官員進行相關會議,讓台灣在防疫公衛議題,跟得上世界最新的資訊,相信今年會採取這樣處理。

至於陳時中是否會參與會場內外的活動?王定宇表示,據了解還在評估中,一方面國內防疫上有指揮官職務,若要到歐洲參與世衛大會場外會議,或是再加上到周邊有捐贈台灣疫苗的國家走訪一輪表達謝意,這要細緻聯絡、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