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國內居家隔離天數放寬為「3+4」,不過機組員檢疫卻仍維持「5+5」,也引發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不滿,揚言將發起靜坐抗議。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7)日表示,目前是希望縮短居隔天數,另一個方案則是用以篩代隔,現在就等專家會議確定。

機師工會昨日表示,機組員根本是疫情風險最低的一群人,但國內檢疫放寬,機組員還是受到最嚴格限制,仍要隔離5天、1人1戶,若指揮中心不修正不符合比例原則的檢疫規範,近期將號召會員及家屬包圍指揮中心靜坐抗議,目前已有700人聯署。

對此,王國材今日於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現在機組員檢疫規定,是打滿三劑「5+5」,沒有打滿三劑則是「5+9」。由於一般民眾的居家隔離已經改成「3+4」,民航局也提出2方案,一是希望縮短居隔時間,另一個方案則是用以篩代隔,藉由頻繁的篩檢,縮短居家隔離時間。

王國材指出,2方案在4月25日已經討論過了,現在就等專家會議確定後,指揮中心將討論並公告修正方案。

另外,機師工會也反映,機組員是全台唯一健保卡被註記的職業,造成部分機組員就醫困擾,希望取消註記。對此,民航局長林國顯則表示,已經提案希望解除機組員的健保卡註記,待指揮中心確認。

交通部長王國材(資料照)。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