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健身房起家的實況網紅YouTuber館長,前(24)日於頻道上傳實況精華,標題為「台灣醫護有多血汗?問題出在哪?/醫護比與薪水」,談到台灣與世界各國的醫護比差異,強調台灣醫護人員格外血汗,館長認為以護理師的專業度與工作內容來看,應該擁有更高薪資以及增加休息時間,他表示護理師也該擁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生活,這份工作才能長久」。

館長也以自己助理「小宇」的目前的休假狀況為例,表示助理小宇領高薪水,以前跟在館長身邊是只要館長上班他就也要上班,「可是他現在結婚、生小孩了,你要不要給他休假?他現在休假比誰都多,該休假就休假」,館長認為若是工作過勞便無法長久,「基本上一個醫護人員該有好的待遇,除此之外要給他休息,如果賺錢卻沒辦法花錢,他也會崩潰啊」,強調醫護人員若有更佳的休假制度與薪資,才會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醫療體系。

「現在是很多念護校、護理科的同學們,不管男生女生,他們畢業之後寧願轉行,或者是做牙助、醫美,(醫護人員)太血汗薪水還沒有比較高,牙助、醫美還可以正常下班」,向觀眾分析後,館長也表示不只是護理師需要加薪,他認為軍警消護四大單位都應該獲得高薪待遇、良好休假制度,給出這些條件才能招募到最好的人才,影片下方也引起網友共鳴:「感謝館長大大讓大家知道我們護理的心酸。護理真的不好做,外人眼中都以為護理很輕鬆」、「醫院只注重績效、評鑑;還有醫療標案,員工的死活你家的事情,不然就是超時,打卡的時間跟上班的時間兜不起來」、「只能說,沒有熱忱就不要念護理,會很累」。

【更多的館長追蹤館長IG吧!影片看這裡!】

館長表示護理師需要加薪。   圖:翻攝自館長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