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本土疫情升溫,本土確診個案接連幾天破 5,000 人,台北市今天(26 日)本土確診人數更高達 1,302 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每天確診人數持續增加,若不做任何動作,估計 5 月 4 日北市單日新增個案達 5,000 人,因此必要的話還是會「軟性封城」,對此,網紅劉宇(四叉貓)質疑:請問什麼叫做「軟性封城」?

柯文哲今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指出,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為疫情重災區,且目前評估預計已過轉折點,將開始快速往上飆升。

柯文哲表示,若現在每天確診 1,000 例,達到可以做疫調的極限,再超過就沒辦法疫調,要想想看到什麼程度防疫戰略要改變,只處裡臨床重症、其他都不管,現在先把醫療量能控制住,不要有病到醫院沒床可以用,「必要的話,還是要軟性封城」,降低民眾活動的範圍。

對此,網紅劉宇(四叉貓)今(26)日在臉書發文質疑:請問什麼叫做「軟性封城」?並提出如果「軟性封城」能不能吃火鍋的疑問,同時,臉書粉專「打臉名嘴」批柯文哲:柯文哲要軟性封城?柯文哲的腐敗程度真的超過他的想像,當時沒有罷免他真的是超級錯誤!質疑柯文哲製造恐慌。

至於軟性封城的時間點?柯文哲則說,取決於醫院什麼時候被裝滿,到裝滿的時候,就要踩煞車,不然病人無法進醫院,這就麻煩了。

網紅劉宇今發文質疑柯文哲:請問什麼叫做「軟性封城」?   圖:擷取自劉宇臉書

粉絲專頁「打臉名人」今發文諷刺柯文哲。   圖:擷取自臉書粉專打臉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