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市長提名人選未定,傳出民國黨精神領袖妙天禪師將以榮譽黨員身分回歸國民黨,更傳黨主席朱立倫屬意妙天弟子、前立委徐欣瑩戰新竹市長。對此,宣布參選竹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26)日分析,這是有人在測風向,且對國民黨的新竹市選情沒有加分。
國民黨新竹市長選情不明確,去年7月底,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就自辦初選民調,推派市議員林耕仁征戰今年底的新竹市長選舉,但迄今未獲國民黨中央首肯提名。

林為洲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世》專訪時表示,徐欣瑩的戶籍還在新竹縣,而目前新竹市長選舉,藍綠兩黨都有點混亂,民進黨原本要辦初選,後來決議改採徵召,有好幾位議員都要爭取提名,綠營也有內部矛盾。

他說,國民黨好像也不落人後,別人出問題,自己也要出問題,外傳朱立倫要推徐欣瑩選新竹市長,但黨中央目前並沒有任何回應,沒證實、也沒否認,應該是在測風向。

「黨主席朱立倫敢說,我要推徐欣瑩嗎?一定不敢的」,林為洲直言,這對新竹市的選情沒有加分。

林為洲指出,黨中央之前指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是「外來的、不是本地」,不支持羅選桃園市長,但徐欣瑩是新竹縣,對新竹市來說也是外來的,徐在新竹縣選確實是滿強的,但跨區真的有比較強嗎?一定會被在地打臉。

林為洲質疑在地會支持徐嗎?他說,不然去問一下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和議員的意見,是否支持徐?他直言,不會支持的,地方是支持林耕仁的,黨中央若徵召徐欣瑩只是徒增困擾,應該回歸制度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