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6日)出席「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啟動發表會」,他表示,台灣在全球醫療科技中扮演重要角色,而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科技展將推動台灣朝醫療數位轉型樞紐邁進,打造台灣下一代的護國神山。

游錫堃今在秘書長林志嘉、顧問周雅淑陪同下出席「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啟動發表會」,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科技部次長陳宗權、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添壽、副處長陳瑞榮、衛福部技監施養志、生策會會長翁啟惠、副會長楊泮池和監事長陳維昭皆出席發布會,共襄盛舉。

游錫堃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以台灣醫療科技展大會主席身分參加「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啟動發布會,台灣醫療科技展推動至今短短6年,不只躋身六大國際展之一,更是公私部門協力推動「大健康產業」的重要平台,成功串聯醫療、資通訊及生醫產業。

游錫堃提及,即便去年疫情嚴竣,會展仍吸引超過600家海內外醫療院所,總計超過1850個攤位、超過18萬的參觀人次,是疫情下亞太唯一規模成長超過15%的會展,顯見台灣在全球醫療科技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生策會今年再度號召國內外相關產業業者來台參訪,共同啟動全球醫療科技動能,一起面對後疫情時代下的各項挑戰。

游錫堃說,感謝政府各部會的協力合作,包括衛福部超前部署「台灣醫療科技線上商機平台」;經濟部拓展各國供應鏈商貿合作;科技部積極協助醫療創新創業;以及農委會推動農業生技升級、轉型發展健康產業,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推動台灣朝醫療數位轉型樞紐邁進,打造台灣下一代的護國神山。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等人出席「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啟動發布會。   圖:張良一/攝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等人出席「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啟動發布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