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已經過兩過月,期間頻傳俄軍四處搶劫財物、濫殺無辜、性侵女性的惡劣行徑。而近日有名俄羅斯士兵因受傷返國,他發現手機不小心掉在烏克蘭,而撿到手機的人竟藉此登入他的網路銀行,把帳戶內260萬盧比(約新台幣94萬元)的存款全數轉走,讓他的妻子氣到崩潰,還被酸「為他從平民搶來的戰利品付款」。

根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一名來自俄羅斯克拉斯諾達爾市(Krasnodar)的士兵丹尼斯(Denis)在烏克蘭執行任務時受傷,而被送往俄羅斯薩馬拉州(Samara)的醫院接受治療,但丹尼斯的妻子發現,他把手機遺失在烏克蘭,不明人士利用這支手機的網路銀行帳號將他們存在Promsvyaz銀行內的所有存款全數轉出。

丹尼斯的妻子在事發後向俄羅斯警方報案,希望能追回260萬盧布的積蓄。不過這個慘痛經歷並沒有引起網友太多同情,不少人表示:「本來還覺得有點可憐,但想到俄羅斯軍人對烏克蘭人民做的行為,就完全不想同情」,「為他從平民那裡搶來的戰利品付款」。

不少網友看到這個消息後認為已有數千名烏克蘭人民失去生命,他失去財產根本不算什麼,紛紛留言說:「他已經很幸運了,當許多烏克蘭人損失更多時,他才失去積蓄而已」、「完全不為這傢伙感到難過,我更可惜被盜的不是普丁的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