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籍苗栗縣議員宋國鼎今(26)日上午宣布,將放棄連任縣議員,決定參選苗栗縣長,並向全苗栗縣民喊話,改變的時候到了,打破70年不曾政黨輪替的銅牆鐵壁,一起為苗栗走出一條全新的道路。

宋國鼎表示,他在協助造橋反坤輿自救會抗爭與平時服務鄉親的過程中,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國鼎,請你幫幫苗栗」,因此他決定不爭取連任議員,要用競選縣長拚一次苗栗改變的機會,徹底洗刷苗栗國的污名。

宋國鼎形容,苗栗縣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是因為苗栗的政治環境就像是已經吸食了幾十年毒品,已經完全癱瘓的政治環境,大家都知道,苗栗政治圈的公開秘密,就是「永遠都是同一群面孔」把持苗栗縣政治,爸爸傳給兒子,哥哥傳給妹妹,表哥傳給表弟,腐敗的派系世襲在家鄉苗栗不斷重演。

宋國鼎認為,他們眼中只有派系利益的競逐,卻完全看不見苗栗縣民的未來,這讓苗栗人蒙羞,也扼殺了下一代的發展。自己身為兩個孩子的爸爸,希望帶給孩子的,是一個年輕人留得下來、能夠大聲說出我是苗栗人、能夠感到驕傲的苗栗。

宋國鼎強調,四年很短,八年也不長,但這已足以讓一個孩子成長,可是家鄉苗栗,竟然被世襲政治麻醉了七十年,個人的前途事小,苗栗的未來,才是我們所有苗栗人的大事。

宋國鼎向所有苗栗鄉親喊話,「該是我們改變的時候了」,為了下一代,在這裡,他邀請大家,跟他一起冒險,一起打破從華隆縣到苗栗國,這個不光彩的烙印,一起改變苗栗的現狀,希望透過這場選戰,能振奮苗栗的人心,一起找回苗栗的驕傲。

宋國鼎號召,「我需要,螢幕前的你,一起勇敢地加入我們,一起打破70年不曾政黨輪替的銅牆鐵壁,一起為苗栗走出一條全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