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請萬芳醫院醫師到宅篩檢,是否違法?是否由疾管署通報地方衛生區並指派醫師前往篩檢?對於周玉蔻是否違法部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請法制單位而研究,而是否中央對周玉蔻給予篩檢特權?他表示,再次篩檢一定是區管覺得有必要,就會透過衛生局去做。「不會是疾管中心派人去做」。

陳時中說,以往做疫調的時候,進行以複測或複驗原檢體,或二採、三採、四採這樣的流程,多是個案找不到關係連結,為不明感染源,因此就會用一採、二採、三採,甚或加入血清檢查來釐清。而在這樣的情況時,指揮區管中心會做進一步研判,並交由地方衛生局去執行,他表示以往的程序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做。但隨著居檢居隔制的變化,未來應該不會用這樣的根據,會討論出一套統一的方式來做。

不少媒體在記者會上追問陳時中,指北市衛生局說法是接到疾管署指令,才會去做到府做PCR。陳時中則再強調,區管若覺得有必要,就會去做,也就透過衛生局去做,不會是疾管中心派人去做。媒體又再追問,根據衛生局說法,她沒有照衛生局最初安排到戶外採檢,是周玉蔻自己擅自約了醫師到府篩檢,這樣是不是違法?陳時中則表示,這會而找法務研究,但他也表示這部份也有自費採檢的方案。

而陳時中強調,一直以來,複驗和複檢都是地方衛生局和區管之間的進行。也就是區管中心覺得有必要才會去做,「做當然都是透過衛生局才會去做」並強調這仍是層層負責的狀態,未來民眾若認為自己有複檢或複採的需要,因為目前疫調方向改變(重點疫調),不會再用個案研判方式來做,而會訂定統一方式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