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喜事連連,剛在水岸辦完優人神鼓國際級的演出,接著在坪碇路辦理消防分隊與坪林第一座市民活動中心的揭牌啟用。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新北市消防局共同努力完成坪林消防分隊及市民活動中心新建工程,提供最優質的空間與服務給在地居民,啟用落成典禮於111年4月25日上午10時舉行,由象徵好彩頭的祥獅獻瑞率先開場,活動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並邀請地方民意代表及在地仕紳到場觀禮。

此新建工程基地面積計2030平方公尺,為地上4層地下2層之鋼筋混凝土構造建築物,1樓為市民活動中心,供在地居民活動使用,樓地板面積計540.37平方公尺,2至4樓供坪林消防分隊使用,總樓地板面積計2444.51平方公尺,全案工程由許黃勝兆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磐古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施工,是一棟符合生態、節能、減碳、低汙染之綠建築。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消防局近年來持續不斷地進步與精進,出勤時間僅需19秒即可出動救災,OHCA已經成長至10.71%,與之前相比多出了1960例的救援案例,EDP也榮獲全災型智能防災平台智慧城市首獎,也勉勵消防局於新廳舍的落成後能提升坪林區救災救護的能量。

自侯友宜上任以來,包含今(25)日落成啟用的坪林分隊,消防廳舍已完成7處啟用(萬里分隊新建工程、石門分隊新建工程、大埔分隊暨搜救犬及警察局警犬基地新建工程、國光分隊暨警察局國光派出所共構新建工程、第七大隊中和中隊暨分隊新建工程、第五大隊中隊暨車輛保養中心),興建中共有1處(鳳鳴分隊新建工程),另外還有5處規劃中(淡水分局新市派出所淡海捷運分隊及消防局淡海分隊新建工程、貢寮分隊暨警察局貢寮分駐所共構新建工程、雙溪分隊新建工程、頂埔分隊新建工程及汐止分隊新建工程),消防局戮力以嶄新的面貌面對新北市市民,全新的消防廳舍及市民活動中心展現出市府對地方安全及在地文化的重視,打造「安居樂業」的新城市。

侯友宜表示,此為坪林區第一座市民活動中心,爾後市民辦理活動不會再因為場地問題而煩惱,有適宜的活動場所將有助於提升觀光人潮、促進產業升級並活絡在地文化。此案由坪林區公所提供土地、消防局主辦共構之消防分隊及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後能有效提升救災效能,全方位守護地方民眾;區內機關社團也能利用活動中心辦理各項會議活動,推行市政及研商公共事務。

典禮當天侯友宜與觀禮嘉賓共同剪綵揭牌,並由坪林區長周慶珍率領主管帶來別出心裁木箱鼓演出,與消防弟兄共同高唱「你是我的兄弟」,炒熱現場氣氛。同時也邀請里民、老人會長者及青農參與盛會,見證市政建設成果。

周慶珍表示,活動中心的落成,首先要感謝市府的大力協助與支持,啟用後除了讓坪林日益增加的長者能有個溫暖的活動空間,也讓地方上的社區、社團與返鄉打拼的青農們也多了個活動研習的場地,更讓我們坪林區有了一個多元且凝聚向心力的空間,打造坪林成為「安居樂業」的新市鎮。

因應疫情日益嚴峻,坪林區公所也在活動中心入口處準備了防疫消毒門,並遵守防疫規範進行管制,參與民眾皆全程配戴口罩,全力守護民眾健康。

啟用後除了讓坪林日益增加的長者能有個溫暖的活動空間,也讓地方上的社區、社團與返鄉打拼的青農們也多了個活動研習的場地。   圖:坪林區公所提供

典禮當天侯友宜與觀禮嘉賓共同剪綵揭牌,並由坪林區長周慶珍率領主管帶來別出心裁木箱鼓演出,與消防弟兄共同高唱「你是我的兄弟」,炒熱現場氣氛。   圖:坪林區公所提供

坪林喜事連連,剛在水岸辦完優人神鼓國際級的演出,接著在坪碇路辦理消防分隊與坪林第一座市民活動中心的揭牌啟用。   圖:坪林區公所提供

啟用落成典禮於111年4月25日上午10時舉行,由象徵好彩頭的祥獅獻瑞率先開場,活動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並邀請地方民意代表及在地仕紳到場觀禮。   圖:坪林區公所提供

全案工程由許黃勝兆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磐古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施工,是一棟符合生態、節能、減碳、低汙染之綠建築。   圖:坪林區公所提供

侯友宜上任以來,包含今(25)日落成啟用的坪林分隊,消防廳舍已完成7處啟用。   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