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花蓮縣新增151例確診個案,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中央開會後決議自明天起「不再對任何確診者編列案號」,之後地方只會有「通報個數」,會從收到的確診人數來分析疫情,而中央也決議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花蓮縣府也會跟進。

花蓮縣政府呼籲,4月21日曾到訪「冠羽羽球館」的鄉親,或是「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收到細胞簡訊通知」,請佩戴好口罩,盡速至「花蓮慈濟醫院」之快篩站進行快篩檢測。

花蓮151例包含慈濟醫院1例、國軍花蓮總醫院4例,多是承接社區採檢而染疫的醫護或行政人員、部立花蓮醫院11例、外籍老師2例、宜蘭婚宴衍伸滿月酒等群聚11例、黃昏市場15例、某營區4例,含軍人與其家人各2例、外縣市接觸史13例、社區群聚延伸1例、社區感染48例、疫調中41例。

縣府公布啟動快篩站,北區為花蓮慈濟醫院,篩檢時間是25日至5月1日早上11時30分至18時30分,南區玉里則是由台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開設,篩檢日期為2日至5月1日;玉里慈濟醫院,篩檢日期為5月2日至5月8日,統一篩檢時段為平日(一~五) 下午15時30分至晚上18時30分,假日(六、日) 則為早上08時30分至11時30分。

今日花蓮新增151例確診個案。   圖:擷取自花蓮縣政府臉書

中央開會後決議自明天起「不再對任何確診者編列案號」。   圖:擷取自花蓮縣政府臉書

   圖:擷取自花蓮縣政府臉書

花蓮縣府啟動快篩站。   圖:擷取自花蓮縣政府臉書

花蓮縣府公布校園停課狀況。   圖:擷取自花蓮縣政府臉書

   圖:擷取自花蓮縣政府臉書

   圖:擷取自花蓮縣政府臉書

   圖:擷取自花蓮縣政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