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年底選戰,國民黨啟動縣市長選舉提名與市議員選舉初選,但對內卻發生國民黨中央就桃園市長提名與羅智強鬧翻,地方初選落敗的參選人質疑民調不公等狀況;對外來還有台灣民眾黨在挖角,因此,國民黨台北市 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今(25)發起「不脫黨參選宣言」行動,第一波與同樣在爭取初選提名的10名年輕參選人,共同為國民黨打氣。

「我是詹為元,我承諾今年選舉,絕不脫黨或跳黨參選。」詹為元發起的「不脫黨參選宣言」,目前有楊植斗、柳采葳、張煥霖、呂家愷、戴湘儀、蕭敬嚴、吳訓孝、蔡畹鎣、許育璿等雙北市及台中的議員初選參選人響應。

讓外界聯想,近日國民黨地方議員初選展開初選民調,昨公布台北市士林、北投初選結果後,落敗的國民黨發言人黃子哲就在臉書質詢,同選區的議員林杏兒幾乎沒有網路聲量、沒有普遍知名度 ,卻在年輕族群的民調支持度中獨佔鰲頭,因此以「這樣的民調結果比九天玄女還玄。我想就算是蔣萬安來選恐怕也贏不了 」 ,暗示初選結果不公。

詹為元則解釋,「不脫黨參選宣言」行動是他早在2個禮拜前就籌畫,當時因為民眾黨積極挖角國民黨人才,再加上國民黨近期士氣低迷,對外形象不太好,因此希望透過發起宣言,能對參選人有個約束力,不要因為初選結果如何就脫黨,共同維持住國民黨的氣勢與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