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線下街舞活動 強化群眾凝聚力進而使用Swipe
Swipe也針對實體舞蹈活動推出了「XXDL特大號跳高校街舞聯盟」這個全新品牌,並與學校、社團合作,舉辦街舞賽事,並邀請各大品牌或百貨贊助,在全台各地舉辦街舞活動。曹凱閔指出,「街舞的社群聚眾能力強,各校老師、社團,以及學生們的家長都會到場聲援並強力宣傳」,「親友們都是最佳粉絲」。XXDL的Instagram社群貼文單場活動按讚可達5萬,累積曝光次數50萬,互動次數也高達6萬就可看出其魅力,可吸收許多對街舞有興趣而加入Swipe的用戶,可以從單堂課程進而升級到成為訂閱,同時藉由舉辦街舞活動,還能統包該區域的街舞社群與舞蹈教室與拓展周邊效應,都是舉辦線下活動的優點。

除了台灣市場,Swipe也預計在2022年第三季進軍日本市場,「街舞沒有語言隔閡,而日本與韓國在亞洲的街舞市場裡,擁有絕對的領導地位,因此便以日本為海外進軍第一站」,Swipe透過與日本當地最具知名度的舞蹈大師合作,各自都擁有極其強大的粉絲號召力與黏著度,可望大大提升Swipe的能見度。由於2024年的巴黎奧運,會將霹靂舞項目納入賽事之一,曹凱閔看好Swipe在那時營運成績可望大爆發,做到全球化的經營。

Swipe的中長期發展,並不只以線上舞蹈教室為目標,而是希望在未來5到7年,還可以擴大現有互動播放器的工具服務商業模式,讓互動播放內容不侷限在線上舞蹈,未來像是學習打籃球、學習化妝等都可以使用這互動播放器,提供一個良好的觀看互動體驗。

募資能力強 國外行銷強大資源加持 創夢市集成Swipe走向國際最佳利器
為了強化Swipe的競爭力,以及走向國際市場,Swipe找創夢市集合作。曹凱閔認為,創夢市集過往有許多協助新創團隊在內容變現的案例,這經驗對於Swipe而言是非常寶貴的,此外也能借助創夢市集的股東在拓展國外市場的行銷經驗,或舉辦當地線下活動等,期望能與創夢股東集團有進一步的合作。

創夢市集作為一個加速器,協助許多新創團隊取得了很好的募資成績,也關注文創領域,對於Swipe發展都是極重要且迫切的需求, 而這些也將是創夢市集客製化輔導內容的重點項目。

Swipe共同創辦人 Rino(畫面左1)與 Allen(畫面右1)工作照片。   圖:創夢市集/提供

Swipe團隊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合照。   圖:創夢市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