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教育局陪國九生衝會考!今(111)年再推「學力大爆發」新系列,由名師加拍國文、英文、社會及自然等科目共34集影片,讓考生看完就打通新課綱考點。此外,只要上新北校園通APP,點選「會考E點靈」還能進行國文科線上作答,立刻分析落點及推薦觀看的會考影片,馬上往精熟邁進!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今年是108新課綱上路後的第一屆會考,強調應用知識解決真實生活情境問題的「素養」試題,是考生必須掌握的會考趨勢。新北市近3年來致力提供考生豐富的應考線上資源,幫助孩子自信應考,輕鬆得分。

今年延續去年學力大爆發115集影片,再邀請新北名師團隊在國文等4科目加拍34集影片,幫考生具體分析新課綱新增考點。另外,更透過新北校園通APP「會考E點靈」,考生利用手機進行國文科線上作答,獲得作答診斷雷達圖分析與建議,快速掌握解題技巧。

國文輔導團老師林雯淑表示,國文向來被認為是最難準備的科目,因為範圍很廣,題目很長,考生作答有時間壓力,但透過新北校園通APP的「會考E點靈」,考生只要利用短短7分鐘,就能診斷國文學習上需加強的部分,還可點選解析影片,強化觀念。

協助拍攝影片的新莊國中英語科老師曾麗娜提到,今年影片特別針對不同程度的學生,錄製111年會考新考點12集精華內容。社會科輔導團老師陳玠汝及沈孝宇也一致認為,圖表題和跨科跨冊題是會考必考素材,影片從歷史跨冊連結概念來複習。自然科輔導團老師陳學淵也說,希望透過7分鐘影片,讓孩子更能掌握111年考題趨勢,更有信心迎戰會考!

大觀國中9年級同學林玳華透過新北校園通APP進行線上作答國文科測試實力。林玳華表示,當作答有錯時,解析非常詳盡,且解說影片也很容易理解。三多國中9年級同學戴鎮宇表示,作答後的雷達圖診斷,有助分析自己較弱部分。欽賢國中9年級同學楊奕煥表示,測試後搭配影片,更容易理解。三芝國中9年級同學林欣苡表示,學力大爆發影片中,所講解題技巧很適用,期待下一次考試能把學到解題技巧都用上。

張明文說,歡迎國九生一起到教育局YouTube頻道觀看學力大爆發相關影片,也鼓勵新北市學生透過新北校園通APP,測試國文實力並透過解析影片,期待有助會考實力提升,幫助學生自我精進一起學力大爆發!

三多國中學生收看學力大爆發影片。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大觀國中學生使用會考E點靈線上國文作答。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