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自爆PCR陽性確診新冠肺炎,不過隨後再進行快篩時,結果皆呈現陰性。對此,名嘴羅友志在媒體上質疑周玉蔻為「自導自演」,引發周玉蔻不滿,並在臉書發文批「政治立場再不同,也不能這樣編造栽贓一派胡言」。

21日上午周玉蔻於臉書表示,她20日上午7時左右自己做快篩呈現陰性,上午10時40分又在醫院做PCR檢測,並於21日凌晨收到PCR檢測陽性簡訊。不過她後續又自己做了兩次快篩,結果都呈現陰性。

周玉蔻貼出簡訊截圖以示證明。 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對此,羅友志近日於中天新聞的節目上質疑,為何周玉蔻在自行快篩呈陰性後,又特別跑去醫院做PCR。他也指出,為何廣播電台多人進出卻僅有她確診。羅友志也懷疑周玉蔻為「自導自演」。

針對質疑,周玉蔻今(24日)早於臉書發文回應,她不曉得法律可以如何處理,若依照中天這些人的說法,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他轄下的新北聯醫也是她串通的同謀了嗎?

周玉蔻指出,她先前就在節目中說過,自己21日本來就要做胃鏡檢查,因此才需要做PCR,「醫院要求提出三天內PCR陰性報告,你們不要説不知道!」她表示,隔離並不痛苦,但看到各位這樣公開議論她「自導自演」,實在十分悲傷,「我哭了!」

周玉蔻貼出醫院預約通知證明。 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周玉蔻強調,即便政治立場再不同,也不應該編造栽贓一派胡言。她也喊話羅友志:「大家朋友一場,看到你和其他人一搭一唱、胡說八道,心痛如絞,你們的『心』、『性』怎麼了?」

周玉蔻也在文中附上醫院預約通知,並要求中天新聞當局看完後給個交代。

周玉蔻要求中天新聞當局看完後給個交代。 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   圖:翻攝周玉蔻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