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0日到醫院進行武漢肺炎PCR檢測,21日凌晨接獲簡訊通知為陽性,隨即通報電台並請假10天,在家自主居家隔離,她坦言身體狀況良好,還可以做100下伏地挺身。讓網路論壇PTT網友自嘆不如直呼:「100個伏地挺身是怎樣的概念?」驚嘆周玉蔻勝過重訓3年的他,引發網友熱議。

周玉蔻自爆確診後收到許多人的關心及祝福,她22日也在臉書Po文提到,早上就做了15分鐘瑜珈、100下伏地挺身並工作10分鐘「本人活蹦亂跳、精力充沛如昔」。此外,周玉蔻22日也自行快篩3次都是陰性。對此,有網友在PTT以「100個伏地挺身是怎樣的概念?」為題發文表示,他重訓3年,頂多做40個伏地挺身就沒力,讓他感嘆:「竟然不到資深媒體人的一半」。

這名網友詢問:「有神人可以分享1次百下伏地挺身是什麼樣的概念嗎?做完會不會整個胸部硬邦邦?還是肩膀受傷?」有網友質疑:「很多人偷懶做那種很快的不確實的」、「別說100他能不能標準的1下我都懷疑」、「她的伏地挺身定義可能不一樣」、「動作不正確的話幾百下都行」、「我不相信她的伏地挺身是標準的」、「有種在節目上做滿,不然我是不信」。

其他網友則留言說:「女漢子,體能排全台top 3%,沒當兵可惜了」、「有人說一次做完嗎?」、「女生跪姿版的可以啦」、「絕對可行,我二伯母快80歲類風濕,都這樣」、「女版二百斤麥十里不換肩」、「應該是打了高端的關係體力才這麼好啦」、「人家幾歲了,說不定練了68年了」。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表示自己身體狀況良好,還可以做100下伏地挺身。   圖 : 翻攝周玉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