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一年一度世界閱讀日到來,新北市今年推出「府中雙城.閱讀新北1001頁」城市閱讀品牌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與閱讀大使曾寶儀一同解讀新北這座城市,邀請市民朋友自4月22日至5月1日來市府1樓,一起跟著書的視角閱讀新北雙城的城市風貌,走進新北,愛上新北。

侯友宜表示,新舊交融是新北市的文化特色,街道上林立高聳的現代化建築,巷弄間可見富有韻味的歲月軌跡,多元且豐富,市府自109年起推動板橋府中雙城計畫,跨20個局處,透過雙軸三廣場改善工程,串連縣民大道、文化路、西門街至北門街人行步道,與府中廣場、板橋站前廣場與市民廣場街區,期望在新舊的連結下,共同翻轉新北城市新風貌。

「閱讀新北1001頁」主題特展由文化局與教育局攜手合作,首度將城市閱讀結合「府中雙城」城市新美學,透過靜態的主題特展與動態的活動,打造動靜交織的閱讀新型態,並藉由新北5條美學廊帶與在地特色推出的13條深度文化走讀路線,感受歷史底蘊與都會能量並存的雙城魅力。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新北城市閱讀活動自108年起擴大辦理,今(111)年結合府中雙城城市品牌,推出全新城市閱讀願景-「府中雙城.閱讀新北 1001頁」,將新北的城市美學結合日常生活體驗,從山海與城鄉構成的五條美學廊帶,到街道與巷弄串起的29個鄉鎮,400萬個人口及多元族群文化,同時結合時下最夯的元宇宙與Podcast,打造科技閱讀體驗區,讓市民朋友可以放大感官體驗,閱讀不一樣的城市故事。

「府中雙城‧閱讀新北1001頁」起跑!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參觀「府中雙城‧閱讀新北1001頁」城市閱讀活動,嘗試不同的文化體驗。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與閱讀大使曾寶儀帶領市民閱讀不一樣的新北城市故事。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