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大動作宣布要參選台中市長的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23日)證實,日前已赴總統官邸與總統蔡英文碰面,表達有參選的決心及信心。但面對民進黨內潛在競爭者眾,何欣純也表達,不論最後誰出線,民進黨都會是一個團結作戰、爭取勝選的政黨。

何欣純證實表示,20日下午她前往總統官邸,蔡英文說,很清楚她在地方扎根很深,她則向蔡英文表明,有比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更好的城市治理能力。她與蔡英文對談前後大約40至50分鐘左右。

何欣純表示,有支持者告訴她,近日似乎有國民黨做民調,把她跟立法院長蔡其昌當成假想敵,她認為,她與蔡其昌的支持度應該差不多,當然民調僅供參考,不管民進黨徵召誰,黨內上下都會團結,努力贏回台中市,重返執政。而27日民進黨的提名就會有結果,她會以平常心面對。

何欣純表示,盧秀燕過去擔任立委期間,多半是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但她待過國防外交、交通、經濟及教育等多個委員會,與各部份有良好的互動,這些對於城市治理都是很有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