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稱,日本海上保安廳指出,一艘載著26人的日本觀光船KAZU 1當地時間今天(23日)下午1時15分,在北海道東北部知床半島近海沉船,船上26人生死不明。海上保安廳也正在進行搜救,當局直升機已於當天當地時間下午4時30分抵達現場。當地漁協指出,當時海象不佳,波濤洶湧。

北海道的第一管區海上保安本部指出,觀光船KAZU 1當天當地時間下午1時10分發出救援請求。船上共26人,包括2名孩童,以及船長和甲板船員各1名,都有穿救生衣。第一管區海上保安本部正派遣5艘巡邏船和2架飛機趕往現場。當地漁協指出,當時海象不佳,出海捕魚的船隻都已經在當天上午返港。日本氣象廳也在現場發布海浪和強風警告。

而KAZU 1觀光船所屬公司官網指出,KAZU 1是小型遊船,最多可乘載65人。公司透露,KAZU 1當天航行計畫是當地時間上午10時從北海道斜里町宇登呂港出發,抵達知床半島頂端的知床岬之後折返,預計下午1時返回宇登呂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