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本土疫情延燒,國內啟動確診居家照護,針對民眾擔憂老舊公寓無管理員、也無對講機可開門,恐難以取得藥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或許可把鑰匙丟下樓」,引起網友狂酸。對此,陳時中今(23)日回應,他只是盡量提出相關建議給民眾參考,若有其他更好的方法,也歡迎提出。

陳時中指出,外送員要送到門口可能牽涉2件事,一是門不能打開該如何解決,但現在大樓基本都有管理員,公寓9成以上都有對講機;至於大樓不准外送員進入,這部分前幾天已公布不能不准,不然就要由大樓管理員送。

陳時中強調,公寓若對講機壞了或沒有對講機,這些都是屬於非常少見的問題,也許可以請親友來幫忙開門,有時也可先不鎖一樓大門,這些都可以解決,昨日只是提出相關建議給民眾參考,若有其他更好的方法,也歡迎提出。他也提醒,拿到鑰匙之後基本清消還是要做。

至於有外送業者不滿,認為找零跟消毒的問題無法解決也沒SOP。對此,陳時中則表示,勞動部去年5月17日已經公布外送相關的指引與準則,指揮中心都沒有修改相關指引,也沒有說要廢除該指引,亦即該指引一直都在。

另外,針對確診者反映無法上傳相關資訊至「台灣社交距離APP」一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民眾需要案程序取得隨機ID等密碼,如果沒有取得就無法上傳,這部分須要進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