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情報機構的一名工作人員對俄羅斯官媒《衛星通訊社》表示,根據烏克蘭軍隊一名線人提供的情報,共約20人的至少兩組英國特種空勤團(SAS)的破壞和游擊戰專家,被投送到利沃夫(Lviv)州烏克蘭武裝力量陸軍航空兵的一個航空旅駐地。

該名工作人員說,「根據來自烏克蘭軍隊的線人透露,至少兩組軍人從英國SAS總部所在地赫里福德郡(Herefordshire)被投送到利沃夫州布羅德市的烏克蘭武裝力量陸軍航空兵第16獨立旅的駐地。」、「每個小組約8至10人,他們是破壞和游擊活動的專家,也是招募並訓練特工以在敵方區域活動的專家。」

他指出,英國SAS成員被視為世界上在組織政變、大規模抗議集會、暗殺政治人物、招募特工(包括在最高權力階層)和準備恐襲方面能力最強的專家之一。

事實上,空降特勤團,又稱特種空勤團(Special Air Service,SAS)是英國陸軍的一支特種部隊單位。它於1941年創立時為團級部隊,1950年5月13日編為獨立兵種。該部隊會執行多種任務,包括隱蔽偵察、反恐、直接行動和人質營救等。而SAS目前由三個團組成,包括第22空降特勤團, 它是由英國特種部隊(UKSF)直接指揮的基本組成部份 ;第21空降特勤團以及第23空降特勤團,這兩個團為第1情報堅偵旅直接指揮的預備役單位。然而,在2019年,第21和23空降特勤團被再次編入UKSF的指揮架構之內。與常規作戰單位的第22團只從英軍招募人員不同的是,作為預備役單位的第21和第23團會從平民招募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