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下,快篩不足、疫苗陸續出現短缺,加上防疫配套混亂、定調太慢,造成憾事發生,引發政壇與輿論批評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出面受訪,被問及防疫則強調,「我們已經有相當的信心和成績,也做了充足的準備」。

蘇貞昌上午赴南投出席「中興新村整體規劃暨台灣省政資料館重新開館典禮」,期間受訪表示,疫情在國際間還是相當嚴峻,不過因為我們已經有相當的信心和成績,也做了充足的準備,所以我們逐步開放國門,難免就會有境外確診入境、國內確診增加,幸好這次的病癥,絕大部分99.5%都是輕症、無症狀,所以我們從這樣的經驗裡面,會逐步來應對。

蘇貞昌也強調,不會像上海那樣封城,但也不會立刻脫掉口罩不做防疫措施,接著有大量快篩劑、藥品、疫苗都會進來,為下一階段的開放做準備。政府會縮短隔離時間、縮小隔離項目,會從各方面來逐步讓人民過越來越正常的生活。

另就華視跑馬燈連續重大出包,董事長、總經理已相繼請辭,藍、綠立委都砲轟外,也點名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下台負責。對此,蘇貞昌僅稱,這次華視連續出這樣荒謬的錯誤,相關人員已經提出負責的態度,他們尊重董事會的決定,對於相關怎麼樣讓人民從媒體得到更正確的資訊,也讓相關錯誤不要再發生,由相關機關部會持續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