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底地方選舉逼近,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台南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宗霖將在23日入營接受教召,今天(22日)他在黨內戰友幫忙下「當眾剃頭」,戰友並贈與刻有「決不投降,台灣獨立萬歲」的士兵吊牌,展現全黨保家衛國、「只有戰死,沒有投降」的決心。

台灣基進今天召開「首位接受教召議員參選人,剃頭宣示決不投降」記者會,與會者包含李宗霖、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台南市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依潔、台南市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前志願役後備指揮部招募官王明彥。

李宗霖表示,他願做為本屆地方大選議員參選人的表率,用行動殷實台灣後備力量,「很多的網友會嘲笑台獨不當兵,但不好意思,我們不僅有當兵,還有備役軍官(王明彥)在這裡,自己也是士官退伍,這次在參選期間接到教召任務,當然是義不容辭」。

李宗霖提及,台灣被譽為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之一,絕對義無反顧為台灣來奮鬥,剃頭也是為了宣示其決心,「我秉持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精神,教召讓我體悟,要守護民主的安全就鞏固台灣的邊界,也是我們台灣每個人的義務,台灣基進所有的幹部都不會投降且力戰到底」。

李雨蓁舉上週國防部公布的「全民國防手冊」為例,完全沒有認知作戰與抵抗意志的內容,甚至連說明中國就是敵國也沒有,她說,投降主義言論已侵門踏戶,全民國防應真實回應台灣當前的危機,並明確定義中國就是敵國。

吳依潔強調,基進的年輕人在國家需要自己的時候都會站出來;王明彥認為,後備軍人的角色必須走向專業化、靈活與務實,新型態戰爭的面貌早已脫離傳統武器的使用,國防部應著手規劃如:資訊戰、無人機、反坦克武器等不對稱戰力的訓練,與心戰、反滲透等精神戰力的強化。

台灣基進今天召開「首位接受教召議員參選人,剃頭宣示決不投降」記者會。   圖:台灣基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