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reaking Defense》報導,烏俄戰爭爆發後,Space X首席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迅速為烏克蘭提供Starlink星鏈設備,維持該國網路暢通,但多次遭俄軍網路干擾攻擊,馬斯克上月曾宣稱Space X在短時間內守住所有網路攻擊,美國五角大廈近日表示應學習Space X遭受電子和網路威脅的處理速度。

烏克蘭在俄羅斯入侵兩天後,於推特上向馬斯克喊話,請求Starlink低軌衛星網路設備的支援,馬斯克隨即回應並在兩週後開始大量運送相關設備至烏克蘭。星鏈網路在戰爭期間協助烏克蘭政府及民間順利使用網路,並為烏軍帶來許多資訊和認知戰策略,因此俄羅斯政府對SpaceX相當不滿,並試圖攻擊星鏈網路衛星。

馬斯克上個月初曾表示,俄羅斯確實有成功干擾星鏈衛星達數小時,但SpaceX很快找出解決方案並進行軟硬體更新。3月26日時馬斯克即宣布星鏈網路成功防守所有惡意的電子攻擊,服務完全不受干擾。

美國五角大廈電子戰設備主管川培爾(Dave Tremper)表示,同樣以電戰技術人員的身份來看,SpaceX以私人企業身份擊退俄軍正規電戰部隊的成就相當驚人, 在攻擊發生後,該公司無論是應變威脅的速度,和系統更新效率,都是美軍值得去學習的對象,以求擁有相同的應變能力。

3月26日時馬斯克即宣布星鏈網路成功防守所有惡意的電子攻擊,服務完全不受干擾。   圖:翻攝自Elon Mus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