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上周王蔻節目被匡列隔離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今(22)日中午在於臉書粉專開直播記者會,指控國民黨團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就污衊他防疫雙標,要求國民黨團向周玉蔻及衛生局長曾梓展、議會議長張清照道歉。

周永鴻因為週一上周玉蔻節目,雖然PCR陰性,目前依照防疫規範在防疫旅館居家隔離中。他在直播中再次說明,昨天進到議會簽到,進研究室看新聞知道周玉蔻確診後,馬上聯繫議長張清照請議會提供快篩試劑,同時聯繫衛生局長曾梓展詢問防疫相關規定。

周永鴻說,當時他尚未接到匡列通知,當無需居家隔離。但他與曾梓展討論後,局長認為他被匡列的機會很大,在他收到檢測通知就先安排坐防疫計程車到台中榮總做PCR。

周永鴻出示通話紀錄,表示晚上六點半才收到台北大安健康中心來電通知他需要隔離,但他下午一點多就已經入住防疫旅館。

周永鴻批評昨天開記者會的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完全是只有藍綠沒有是非,在沒有搞清楚事情始末就攻擊他和周玉蔻。除了張廖乃綸議員因為家裡有小孩,和他同乘電梯而十分擔憂,他深表歉意,其他議員應該要向他和周玉蔻道歉。國民黨議員對他的胡亂攻擊,也等於攻擊議長張清照和衛生局長曾梓展沒有遵守防疫規定,除了他跟周玉蔻,應該向他們兩位道歉。

周永鴻出示自己的疫苗接種黃卡,表示自己一月底已經打滿三劑,但據他了解台中市議會還有很多國民黨議員沒有打三劑,但黨團給議會的資訊卻顯示大多已經完成三劑接種。如果議員們提供給議會資訊有誤,不只是說謊,更涉及刑法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他要求國民黨議員們應該出示自己的小黃卡,以昭市民公信。

周永鴻直播駁斥防疫「雙標」說法,要求國民黨道歉。   周永鴻 台中市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