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因曾上周玉蔻節目,今(21)日下午已住進防疫旅館隔離,他早上曾進市議會並且搭電梯,晚間向同電梯的國民黨市議員張廖乃綸致歉,他同時呼籲議員們要向公布疫苗施打狀況。

周永鴻表示,他今天進入議會前尚未接到周玉蔻確診消息,也沒有收到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簡訊、社交APP也沒有顯示與確診者接觸,因此放心進入議會。他簽到完進入研究室後看新聞才得知消息,第一時間就聯繫衛生局長說明此事,並向議長調快篩試劑在研究室做快篩,沒有進入議場。確認快篩結果陰性後就離開議會回處所等待衛生局進一步通知。他進議會的行程都有人證跟時間,都有人可以求證;絕非知道與確診者接觸過後還進去議會。下午他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醫院進行PCR檢測,確定為陰性,現在已住進防疫旅館隔離。

周永鴻同時對於張廖乃綸議員深感到抱歉。周永鴻說,張廖乃綸議員今早與他搭同一班電梯上樓,那時他尚不知道周玉蔻確診。由於張廖乃綸身為兩個孩子的家長,一定會感到非常擔心。因此,對於造成張廖乃綸議員的困擾,周永鴻表示致上最誠摯的歉意,也希望張廖乃綸議員與她的家人一切平安。

周永鴻強調,每個人都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和確診者個案密切接觸或足跡重疊,因此個人防疫措施像疫苗打滿三劑、戴口罩勤洗手、安裝社交距離App、實名制都很重要。根據了解,台中市議會仍有多名議員尚未打好打滿第三劑疫苗。因此他呼籲國民黨議員們,能夠一起呼籲議會公布議員疫苗施打的狀況,也共同去勸尚未施打疫苗的同事盡快打好打滿,讓各個選區的民眾能夠放心地與各民代接觸互動,才是正辦。

張廖乃綸與周永鴻曾搭同電梯。    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