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衛報》報導,蘋果正計劃將通訊安全功能擴展到英國、加拿大、紐西蘭和澳大利亞等地區,將開放給iOS、iPadOS和macOS系統上的iMessage用戶使用。

通訊安全功能允許家長為孩子的iPhone打開警告,啟用後孩子使用發送訊息或接收的所有照片都會被掃描是否有不當內容。如果發現任何不當內容將自動模糊圖像或影片,並對孩子和家長提出警告,還會提供指導和適合孩童年齡的資源以幫助他們做出安全的選擇。該功能在去年推出,但最初只開放給美國用戶。

通訊安全功能需要iOS 15.2或、iPadOS 15.2或macOS Monterey 12.1,並且適用於使用Apple ID登錄且屬於家庭共享群組的帳戶。該功能是可選的、注重隱私的,僅限於兒童的帳戶,並且必須由家長啟用。蘋果強調,所有的檢測都是在設備上進行的,由iPhone本身分析,蘋果不會看到正在分析的內容或結果。

通訊安全功能允許家長為孩子的iPhone打開警告,啟用後孩子使用發送訊息或接收的所有照片都會被掃描是否有不當內容。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