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持續創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3058例,分別為2969例本土個案及89例境外移入,面對疫情持續升溫,衛福部也預估月底單日確診恐達近萬例,但家長關心的兒童版BNT疫苗始終沒有明確下文。國民黨醫療委員會則質疑,有心要買,怎麼可能買不到!?防疫將帥無能,累死醫護三軍 「能換一個會的來嗎?」

國民黨醫委會表示,目前確診個案快速增加,一個確診者只要密切接觸10人,就是10倍的隔離量,更遑論其他潛藏或遭遺忘的接觸者,他們已多次提醒要提前啟動在宅隔離、採購大量快篩、準備充足藥物,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竟還在為不願意買BNT找藉口,更無法清楚交代簽約細節與時程,這種國際契約問題,請陳時中詢問熟悉國際契約的法律專業人士,不要再自創一些四方合約的假議題來誤導民眾。

醫委會表示,群體免疫不是放任民眾自生自滅,必須讓民眾備有足夠的快篩劑與藥品,以減少感染時的痛苦,更重要的是避免轉成中、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多次強調「口服藥物是成功減災的重要關鍵」、「充足的口服藥物是達到與病毒共存及減輕確診者恐慌的最重要解方,政府必須不惜代價使命必達」。

醫委會因此呼籲,陳時中誠實告知全國百姓,抗病毒藥有哪幾種?尤其是輝瑞「Paxlovid」庫存有多少?再請陳時中誠實告知全國百姓,台灣快篩劑還要多久才能免費且充足的提供?

醫委會更嗆稱,近期陳時中在面對共存政策時的進退失據,正巧給予全民檢驗他的應變能力與施政能力的大好機會,回顧去年5月疫情大爆發後,已經讓陳時中額外多磨練一年的時間,如今打開他的錦囊卻都是空的,只有一個自我吹噓的空殼。一句「將帥無能、累死三軍」,道出多少基層民眾與醫護的無奈與悲哀,拜託請陳時中要選舉就選舉,防疫交給專業的來,不要再給台灣民眾添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