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1)日全台新增2969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佔1000例最多。新北市侯友宜下午說明疫情宣布新北市即日起啟動第二階段居家照護責任醫院,除原有的七家責任區醫院外,新增汐止國泰醫院、新店耕莘醫院及三峽恩主公醫院,並開設新店集中檢疫中心,擴充醫療量能,全面備戰。

侯友宜說明新北市目前居家照護者有2513人,居隔人數達2萬1488人,今日可解隔1121人,從數據來看,確診人數曲線不斷往上升,有不少民眾選擇居家照護,從昨日起已有民眾陸續解隔。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今日有千人確診,即日起新北市啟動第二階段居家照護責任醫院擴充醫療量能,除原先的七大責任區醫院,另再新增汐止國泰醫院、新店耕莘醫院及三峽恩主公醫院,加上原本的市聯醫、土城醫院、輔大醫院、亞東醫院、淡水馬偕醫院、台北慈濟醫院,共10大核心醫院提供遠距醫療、居家送藥及醫療運送等居護工作,未來還會評估有第三階段,保持醫療量能,提供確診者完整照顧。

另外,今日在新店也新設一間集中檢疫中心,可提供132房共248床,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會不斷擴充集檢中心,面對越來越多的確診要做好充分準備,同時希望大台北區的醫療網同時備戰啟動,讓大台北區共同生活圈因醫療量能大家一起合作,穩定這次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