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汽車新聞》報導,BMW美國區銷售主管Pieter Nota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公司將專注於研發新款電動汽車,並稱美國電動車暢銷品牌特斯拉(Tesla)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都有獨特的賣點,但他們主宰市場的時代已經結束了,BMW將迎頭趕上。

2022年第一季BMW電動車銷售亮眼,在去年開賣的兩款電動車BMW i4和BMW iX訂單大排長龍,工廠產能也跟不上銷售需求,交車期拉長到6個月。BMW也制定了許多電動汽車計劃,預計到2030年,每兩輛汽車中至少有一輛是電動汽車。今年下半年BMW還會持續推出三款新電動車,包括旗艦大型房車i7、中大型房車i5,還有小鋼炮純電MINI Countryman。

BMW銷售總監Pieter Nota指出,電動車已不是早期嘗鮮者市場,而是面對大眾的廣泛市場,這讓特斯拉逐漸失去光環。BMW首席執行長Oliver Zipse也表示,從BMW i4和BMW iX的案例,已看到市場對電動車的需求之巨大,現在的問題不是怎麼賣,而是怎麼生出更多電動車。

儘管如此,BMW的目標是在全球銷售20萬輛電動汽車,是去年交付量的兩倍。但這距離特斯拉2021年超過93萬輛的銷量以及2022年可能超過100萬輛的銷量仍然相去甚遠,BMW似乎對未來特斯拉將失去其競爭優勢充滿信心。